wb:赛博坦垃圾桶神 🌸市:上杉青月

【伊格尼斯】记忆行星

 给@灼炎剑帝-FLAME 写的约稿,小短篇梦女向,双视角  

      1.


  行星塔卡姆,位于第三号蟹状星云中心部分,一颗闪闪发光的星球。


  这里包裹着神秘的磁场,传说路过这里的任何东西都会消失在神秘的磁场中,无论是活物还是死物,那些消失的人和宝物,都被这颗星球吞噬掉了。


  神秘的传说总是会吸引来一些愿意为了冒险的家伙,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包裹着星球的磁场渐渐消失了,而在前往星球必经之地的小行星上,用宇宙通用语写这一句话:


  “塔卡姆欢迎路过的朋友,如果你想要那些宝藏,就请来和我聊聊天吧。”


  下面有一行小字的备注——


  “巴罗萨星人和宝藏猎人除外。”


  这样摸不着头脑的消息很快传了开来,然而前往塔卡姆的人每一个活着回来的人,都两手空空,对星球上发生的一切缄默不语讳莫如深。


  反而更加引起了众人的好奇心。


  *


  事实上,那个牌子是我留下的。


  磁场是我布下的,也是我撤走的,宝藏是真的,也不全是。


  就是说如果你要问原因……是因为我饿了。


  这颗星球上是有宝藏的,但是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因为我睡得太久了,这颗星球一旦发生一些变化,那些我藏起来的东西就统统换了个地方。


  所以想要宝藏的话,他们可以自己找……前提是要么回答我的问题,要么被我吃掉,大部分时候我还是能吃饱的。


  我是这里的看守者,这是这颗星球上的规矩——虽然我也不记得是谁定下来的。


  总之,让我看看今天又有哪些倒霉蛋要来拿宝藏吧,我想换个口味了。


  

  2.


  宇宙第一的宝藏猎人伊格尼斯,说的就是我啦!


  只要是能称得上极品的东西,我就一定会不择手段弄到手,巴罗萨星人的收藏也比不过我收集的那些。


  神秘的行星塔卡姆,虽然充满着神秘的传言,但也一定难不倒我这个宇宙第一的宝藏猎人。


  等着瞧吧,我会把那些极品弄到手。


  嗯?宝藏猎人不许进?


  没看见没看见。


  塔卡姆,我来了!

  


  3.


  塔卡姆是一颗水晶构成的星球,没有任何碳基生物——自然也不存在我的食物。


  那个看着不怎么聪明的利什里亚星人坐着羽毛掉在我面前把地面砸出一个大坑,那支巨大的羽毛飘在我脚边。


  还自带桌布,这个家伙很自觉嘛。


  我现在很饿,很想就这么开动,但是不得不遵守星球的规矩。


  于是我清了清嗓子,变出两根一模一样的羽毛,用很神秘的声音对那个家伙说道:“远方而来的朋友,请问你掉的是这个金羽毛,还是这个银羽毛呢?”


  那个家伙一脸灰的爬起来,像个傻子一样看着我,令人尴尬的沉默弥漫在我们之间。


  我手酸了,但是我要保持我自己的神秘,所以就算很想抱怨,现在也不可以。


  没想到那个家伙连滚带爬地从坑里跳出来,猛地抓起我的手:


  “极品!”


  说出了这样的话。




  4.


  我伊格尼斯果然是有好运在身上的,刚来到塔卡姆就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极品!


  像装满了星空的深渊一样美丽的身体,水晶一样的头发,我很确信这就是我想要的。


  塔卡姆的宝藏传说是真的!


  那么,我要怎样才能拥有这个极品小姐呢?


  她打人好疼……


  


  5.


  竟敢直接接触我的身体……这个家伙,胆子很大嘛。


  严格来说,我是没有实体的,我会根据食物的样子调整我的外形,这样方便我进食……


  我好像忘记介绍一下我到底吃些什么。


  好吧,那些是记忆,我以记忆为食,美好的记忆,难过的记忆,只要来到这里的人愿意交给我。


  大多时候我吃到的都是一些不好的记忆,吃得多了,我又要花一些时间睡觉去消化那些。


  塔卡姆真正的宝藏,是记忆回收站。


  但是随便握着人家的手叫人家极品什么的——


  也太失礼了!


  虽然他和之前看到我的真实面目后尖叫着逃跑的家伙不一样就是了。


  


  6.


  看不清面貌的极品小姐,这是我游历宇宙以来见过的最美丽的生物。


  星空一样的身体,和这颗星球一样水晶的长发。


  她是什么种族,又是从哪里来的?


  就这样,在我的“邀请”下,极品小姐答应和我一起寻找这颗星球上的宝藏。


  我知道我想要的宝藏其实只有她。


  她叫什么名字呢……


  


  7.


  愚蠢的利什里亚星人,居然自称自己是宇宙第一的宝藏猎人什么的,太狂妄了啦。


  居然还箱忽悠我一起寻宝……他是怎么混到宇宙第一的?


  不,姑且观察一下吧。


  不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和其他人说过开心的话题了,所以希望他能给我带来一些快乐的记忆。


  总是吃一些垃圾,就算是我也会觉得腻的嘛。


  啊啊,说起来,这个叫伊格尼斯的第一宝藏猎人,似乎也没有表现出来的这么乐观嘛。


  带着悲伤的记忆强颜欢笑什么的,这里可不欢迎说谎的人哦。


  


  8.


  不过话说回来这颗星球上真的什么都没有诶……


  啊,当然,我有极品小姐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有其他的宝物的话,那我为什么不趁机找一些呢?


  还能和极品小姐创造一些美好的回忆。


  虽然被骂了“总是说极品极品什么的,就算是我也有名字的”,恼羞成怒的极品小姐也很可爱啊。


  如果那张什么都没有的脸上出现表情的话,一定会更可爱的吧?


  极品小姐……哦不对,她说她想不起自己的名字了。


  那么就和这颗星球一样,叫塔卡姆怎么样?


  她似乎接受了这个名字。


  嘴上没有承认,实际上也没有反驳嘛。


  


  9.


  太自以为是了,擅自给我取名字什么的……


  这个利什里亚星人根本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只要我不承认就好了……没错,就是这样。


  结果在他喊“塔卡姆小姐,这里似乎有发现哦”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地跟了过去。


  这个地方……前不久似乎发生过地震。


  因为懒得过来查看啦,就一直放着没有管,不知不觉就走到这里了。


  不过似乎还有一些距离的样子,但是已经夜晚了呢,这是我睡觉的时间,谁都不可以打扰,无论在做什么都要立刻停下来。


  这也是这颗星球上的规则哦。


  


  10.


  原来行星塔卡姆的夜晚是这样的。


  这颗星球真是极品,当然,还是比不过极品小姐啦。


  晚上的时候大气层会消失,能够很清楚地看到最近的星球,难怪这颗星球上没有任何碳基生物……


  话说回来,我又是为什么还在呼吸?


  ……


  还是不要深究了吧。


  睡着了呢……


  说睡就立刻睡着了啊……令人羡慕的睡眠质量。


  等等,极品小姐!你怎么就往我身上靠了?!


  真是没办法啊,那就靠着吧。


  哎呀哎呀,虽然还是没有五官,不过脸蛋意外地很软呢,极品小姐。


  祝你有个美梦,塔卡姆。


  


  11.


  我睡醒了。


  老实说,这是这么久以来我睡得……最糟糕的一次。


  我很确信我不会做梦,我听说过梦境这种东西,这是一些碳基生物在入睡后脑子里会进行的脑细胞自发活跃性行为,我确信我的脑子不会做出这种不听从我命令的行为。


  但是要怎么解释睡觉的时候总觉得有人在我脸上摸来摸去,还把我的头发弄成各种样子呢?


  我对外界不是没有感觉的,但是看见这个叫伊格尼斯的家伙似乎行得正坐得端的样子,我很有礼貌,我不会去怀疑他。


  我们已经到了发生地震的地方,在这颗星球上会发生地震这种事情,老实说就连我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水晶构成的大地裂成了两半,碎屑如同地面的星空一般闪闪发光。


  行星塔卡姆没有昼夜,能区分白天和黑夜的只有那一束来自每天路过星球附近的一颗暗淡彗星的光。


  今天的彗星也是准时路过塔卡姆。


  在彗星的光芒下,我看见了埋藏在水晶海洋深处的东西。


  有一些被我忘掉的记忆,随着我看到的东西,涌入了我的脑海。


  原来……那些被我忘掉的东西,才是我存在的意义吗?


  


  12.


  我听说过这个流传在宇宙中的传说,是很小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的星球还没有被毁灭,那还是个流传着童话和故事的美丽的星球。


  父母给我讲过一个故事。


  宇宙中有一颗神秘的星球,在那颗星球上不会有任何烦恼,永远都是快乐美好的记忆。


  当时的我对这颗传说中的星球无比向往,母亲却说:


  “如果大家都很开心,那烦恼的记忆去哪里了呢?”


  现在他知道了。


  在裂开的坑洞中漆黑一片的,那些全是塔卡姆小姐的……或者说是和她相似存在的身体。


  他们已经死了,大部分都变成了融入星球的水晶。


  原来这才是塔卡姆的真相。


  


  13.


  因为大家都把糟糕的记忆留在了这颗星球的生物这里,所以只剩下了快乐,接受了大家糟糕记忆的塔卡姆星人身体会越来越黑,直到与星球融为一体。


  在很久以后,又会诞生新的塔卡姆。


  我并不是睡着醒来,我的记忆是星球赋予我的。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有这样“吃掉记忆”的习性呢?当初创造我们的人,又是怀着怎样的想法让这里成为记忆回收站的呢?


  星球的每一块水晶都是记忆。


  等到这颗星球的水晶全都变成黑色时,会有新的行星塔卡姆诞生。


  接触这样宿命轮回的方法,又是什么呢?


  


  14.


  请把我的记忆拿走吧,塔卡姆小姐。


  说出这样的话时,面前的少女似乎呆愣了一下。


  啊,惊讶的样子也很可爱呢。


  对了对了,不是什么痛苦的记忆哦,我啊,在宇宙到处玩耍这么久,姑且还是有一些快乐的记忆的啦。


  你知道地球吗?


  那里是我拥有最多快乐回忆的地方。


  你会在我的记忆中看到那些,真中剑悟,特利迦奥特曼,结名,彰人,还有精英胜利队的大家……


  宇宙中不全是糟糕的事情,至少同伴代表的含义——


  是冒险和陪伴。


  塔卡姆小姐,你愿意离开这颗星球,和我一起去冒险吗?


  


  15.


  原来记忆的颜色也可以不是黑色,甚至是五颜六色的。


  我看见了伊格尼斯的记忆,这个狡猾的家伙果然把那些糟糕的记忆藏起来了。


  地球啊……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地方呢。


  从他的记忆里我似乎渐渐明白了一件事。


  不是所有难过的记忆都需要丢弃的,有些难过的记忆反而会让人变得更加坚强。


  所以我不会忘掉塔卡姆的使命——为了幸福而存在。


  这样的幸福,我也想要拥有。


  得出这样结论的瞬间,那些美好记忆的光点融入了我的身体。


  我听见塔卡姆的声音,它们在欢呼声中迎来了命运的终结。


  当这颗星球化为尘埃消失的时候,宇宙中再也没有记忆回收站了。


  我会带着这颗星球的名字,用这颗星球的名字,将真正的幸福和美好带到更多的地方。


  因为我也找到了我的幸福。


  


  ——好吧,伊格尼斯先生,之后请多指教。


  ——很荣幸能和你结伴同行,极品……塔卡姆小姐。


  【end】




评论 ( 2 )
热度 ( 7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自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